【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4-02-19 08:08    浏览次数:次         文号:佳政办函(2014)4号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概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四部分。本年度报告的统计时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电子版可以在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912-6721412)。

    我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打造服务型政府紧密结合。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佳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政府办主任总牵头,副主任抓落实,办公室设4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把政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3年度工作计划。佳县政府门户网站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结合本县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开通、完善网站栏目公开了本县新闻、政务动态、行政许可事项、网络互动、来信回复等内容,充分公开政信息。同时,为有效提高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质量,我制定了有效的信息保障体系,质量与数量进一步得到提高。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13年度共发布新闻374条,发布视频12个;公开政府会议36次,佳政信息28期,县政府文件18份,政府办文件55份,佳政通报4期,佳政任字15条;更新服务类、办事类信息500余条;领导信箱收到并回复有效信件16份。

    (二)公开形式

    2013年,我大力拓宽政务信息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方式开展政务公开:

    1.府门户网站。通过在佳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专栏,在互联网进行政信息公开是目前我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我办建立政府门户网站信息保障体系,用相应制保障部门、乡镇主动上报相关信息,由电子政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审核发布。

    2.新闻媒体。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作用,在市、相关平面电视媒体上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

    3.公开栏(屏)。在县城街道、县政府大院、办公大楼设有政务公开栏15个,计90余平方米。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建立了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对申请的受理、审核、处理、答复制度和办理程序做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了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等内容为不予公开。同时积极借鉴其他县市好的工作方式和经验,明确了受理机构和工作人员。

2013年度通过网站接到并回复信件16

  、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佳县信息公开工作由电子政务办公室牵头完成,设4专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经费情况。

2013度我办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改版,投资93000元;更换门户网站服务器2台,投资82000元。

经费全部从政府办办公经费中挤出,政府信息公开现不设专项经费。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4、对依申请公开的宣传不够。

  在改进措施上,我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让有需求的用户多渠道了解政府信息,进一步增加政府的透明度。

○一四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