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108280002/202009-00081 发文字号 佳政办发〔2020〕41号
成文日期 2020-08-26 发布日期 2020-08-27
标   题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公文时效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佳州街道办: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农村环境整治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环办土壤〔201948号)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上报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情况的函》(榆政环函2020221)要求,县政府决定开展农村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夯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由各镇(办、中心)负责对辖区内农村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并于9月25日经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以正式文件报至县环境保护局。

二、精准识别,力争做到不错报本次排查范围为建制村内村民主要集聚区适当向外延伸500m-1000m和范围外村民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排查识别时,如果感官判断存在争议,要采取公众评议或取水质监测的方式进行判断。季节性黑臭水体,要通过进行公众评议来判断是否为黑水体。
    三、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在排查过程中,若发现有黑臭水体,要及时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农村黑臭水体成因多样,在制定具体的治理措施时,要运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粪污治理、畜禽粪污治理、种植业面源污染治理及垃圾清理等技术措施进行综合治理。

 

联系人:常培芝

  :15596091229

 真:0912-6723546

  :1018853180@QQ.com
     

附件: 1.农村黑臭水体清单表

2.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统计表

3.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黑水体治理工作指南(试行) 的通知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7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27日印发

                                                   共印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