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县十八届七次人代会政府 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108280002/202002-00307 发文字号 佳政办发〔2019〕75号
成文日期 2019-11-22 发布日期 2019-11-25
标   题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县十八届七次人代会政府 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公文时效 有效

各镇人民政府、佳州街道办,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驻佳单位:

为了起草好县十八届七次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经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研究同意,现就做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政府工作报告起草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王道山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张树杰 县政府办主任

             庄怀平 县发改科技局局长

             李四文 县财政局局长

成员由县政府办、县发改科技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工贸局、县文旅广电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资源规划局、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人社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扶贫办、县林业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审计局、县司法局、县交通局、县环保局等部门相关领导组成。日常工作由县政府办副主任曹瑜负责,工作人员从相关部门临时抽调。具体联络工作由县政府办承担。

二、时间安排

(一)2019年11月21日—12月21日,实地调研阶段。报告起草小组选择部分部门和乡镇和县外先进地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各镇(办、中心)和各部门2019年各项工作亮点、2020年工作计划及先进地区好的理念、做法和经验。

(二)2019年12月25日—2020年1月11日,集中起草阶段。报告起草小组实行相对集中办公,在认真讨论的基础上形成报告提纲,提纲经县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后,按照提纲形成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三)2020年1月12日—1月26日,征求意见阶段。由各位副县长,分别召集分管部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听取各方面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四)2020年1月27日—会前,送审阶段。依次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审定。

三、具体要求

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是各镇(办、中心)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的共同责任,需要各方面提供充实的第一手材料,同时要确保工作人员和专项经费的落实。各镇(办、中心)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一)做好总结和谋划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召开专门会议,围绕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亮点和2020年的各项目标、重大建设项目、关键改革举措、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专题材料,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于2019年11月25前,以正式文件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报送县政府办。

(二)做好报告起草工作。起草组要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研究,注重资料收集和运用,充分吸收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汲取各方面智慧。同时,起草组要根据工作需要,沉下去、走出去,认真搞好学习调研,努力使报告体现佳县发展要求、顺应全县人民期盼。

(三)做好配合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安排文字功底好、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参与报告的起草工作。县财政要做好报告起草期间外出调研等工作经费保障。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