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7 16:0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乔燕

10 月15日下午,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督导反馈会议精神,研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县委书记刘生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8747a.jpg

刘生胜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我县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跟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存在很多短板、弱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加强,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主动扛起责任,补齐短板。

刘生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领导,不忘初心,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推动县域经济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IMG_8807a.jpg

刘生胜强调,要狠抓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抓住两个重点,县级、乡镇、部门重点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四项措施。一要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要采取专题辅导、举办读书班、个人自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陕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二要抓实抓好调查研究。选准调研课题,10月前,围绕县委十六届六次会议精神,重点抓住个人分管工作中最突出的问题、短板开展调研,切实把情况摸清,政策分析透、办法找准确,要注重调研实效,坚持实事求是,聚焦难点问题,聚焦重点工作,聚焦矛盾隐患,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开展调研。三要抓实抓好问题检视,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找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坚决杜绝过多过滥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主义做法。要深刻查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四要抓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边学边查边改,整改全过程中要体现“3个突出”,即强化领导抓整改,对症下药抓整改,要跟踪督办抓整改。村级重点做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项任务的同时,把主题教育作为建强支部的重要契机,大力开展基层党建“555”工程创建活动,统筹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等工作,推动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刘生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组织领导是关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主题教育,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一要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在学习教育上没有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在调查研究上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在检视问题上防止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在整改落实上绝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二要加强分类指导。县级班子、部门、乡镇要抓好“四项重点措施”,村级抓好“三项重点任务”。县级领导班子要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着眼推动解决佳县改革发展稳定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紧迫问题、群众和企业普遍关心关注问题等开展主题教育。各镇(办、中心)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着力解决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以及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主题教育。县级各部门要聚焦如何担当作为、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等开展主题教育。村和社区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强党组织、“一肩挑”等找差距、抓落实。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实现“三大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结合起来,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注重典型引领,大力宣传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崇高精神,及时发现和表扬一批群众身边的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风尚。县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挖掘和总结全县各级主题教育有效做法,既要抓好对内宣传,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更要面向中省市级媒体平台,抓好对外宣传,不断扩大佳县各项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