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第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9 11:28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申小峰

327日,佳县召开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第二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浩飞,县八办三组负责人,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各镇(办、中心)党政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县扶贫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主持。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政强调,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一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3月底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必须到位,4月份必须全部开工建设;4月份,产业项目前期谋划必须到位,确保按时开工建设,每个乡镇至少打造1个产业项目示范村。所有项目必须全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二要全力抓好政策落实,3月底前,对照脱贫退出标准,完成所有贫困户脱贫退出问题摸排,对存在的问题要逐项整改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八个一批”等各项扶贫政策。三要抓好干部作风整顿,针对当前部分镇村干部工作不在状态,工作干劲不足的现象,各镇(办、中心)党委、政府要立即开展干部作风整顿,认真查摆问题,全力抓反面典型,坚决予以追责,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营造出全县上下誓摘帽奔富路的良好氛围。

任向军强调,距离整脱贫摘帽有效工作时间不到6个月,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镇(办、中心)、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倒排工期,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示范点打造、扶贫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危房改造、扶贫资金使用和各项扶贫政策落实。采取超常规举措、保持务实作风,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贾浩飞传达学习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佳县的反馈意见,并就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镇(办、中心)、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力度更大、工作标准更严、措施手段更硬,持之以恒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张小峰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专题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发展、易地移民搬迁和生态扶贫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