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农作物抗旱新品种选育高产模式研究示范现场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11 09: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科技局 李慧杰


6月2日至4日,由陕西省科学院主办,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佳县农作物抗旱新品种选育高产模式研究示范2019年现场会在榆林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副调研员李艳杨,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建生,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浩飞,科技部挂职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辉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刘国具镇佳米驴养殖示范基地中科一号羊草品种比较试验区、榆佳经济技术开发区渗水地膜高粱种植示范、方塌镇谢家沟村大田全降解渗水地膜对比试验和农作物抗旱新品种选育试验示范基地。在参观过程中,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刘公社,西农水保所王仕稳,山西农科院研究员姚建民,山西农科院谷子所杨成元,榆林学院生命科学院院长张雄分别就所属课题示范内容进行了介绍,各课题人员就课题相互交叉问题展开研讨,充分交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座谈会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吕项目”佳县现场会议中,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所属课题目标任务、现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做了汇报。项目技术负责人姚建民就全降解渗水地膜该项技术的示范效果、存在的问题和进一步改进的方法做了详细的介绍。专家组就各课题建设内容进行了深入点评。项目负责人陕西省科学院万一所长要求各项目组必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任务,严格按照国家科技部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规定使用经费,各项目组之间应加强交流,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完成,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共赢。

佳县农业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吉林农业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相关单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