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与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一行举行扶贫调研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25 09: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曹瑜 李锦龙


6月20日上午,县长杨政与长安大学副校长朱杰君一行,围绕校地双方加强沟通和深入交流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副县长王博主持,县委组织部,榆佳经开区,县扶贫办、教体局、人社局、交通局、工贸局、文旅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朱杰君强调,当前佳县脱贫摘帽已进入关键时期,长安大学将一如既往发挥学科优势,重点围绕党建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工程技术咨询等方面,把抓党建、促脱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推进标准化制度建设,使基层党支部发挥主导引领作用,把贫困户镶嵌到脱贫产业链中,撬动产业发展,为佳县按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帮助。

杨政充分肯定了长安大学对佳县帮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对长安大学对佳县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高校资源与地方需求的有效对接,打造帮扶示范亮点,希望长安大学在智库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帮助做好顶层设计,在县城基础设施完善、道路规划、农产品品牌打造等方面继续提供帮助支持。同时,欢迎长安大学组织师生来佳县开展“三下乡”等暑期实践活动,为佳县群众带来新思想、新活力,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使广大青年学子接受农村基层的历练,扩展视野,为日后攀上科学高峰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长安大学有关方面负责人汇报了帮扶工作成效,信息学院、理学院、设计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帮扶需求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