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2-02 16:11    浏览次数:次         文号:佳政办函〔2020〕66号

各承办单位:

根据《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县政协九届六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佳政办函〔2020〕42号)文件精神及6月9日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会议要求,县政府办公室认真组织各承办单位及时开展办理工作。根据督查发现,本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整体良好,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高、实效性差等问题,为确保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到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关注民生、倾听民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实行主要领导把关、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承办人员具体办理的三级责任制,完善工作程序,确保如期完成办理任务。请各承办单位于9月10日前向县政府办公室报送负责本单位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分管领导、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二、进一步提高办理实效,做到真办真完。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原则,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加快进度解决;能够解决但一时难以完全到位的,要明确办理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确实不能解决的,要说明原因。切实推动各项建议提案落到实处,助力政府形象提升。请各承办单位于9月10日前报送本年度建议提案实际办理进度,特别要注重反馈建议提案采纳落实情况和推动解决问题情况。

三、进一步提升跟进力度,强化闭环效应。县政府办公室将与县人大、县政协有关委室在9月15日前采取督办、抽查、走访的形式,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办理进度迟缓、弄虚作假、质量不高、落实不力、建议提案者对办理工作不满意的承办单位,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联系人:赵宇;联系电话:18391428938)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