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1 17:15    浏览次数:次    

2020年5月29日,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确保6月份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对我县建设质量强县和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当前,一是要狠抓项目建设促投资。全县重点项目中的新建项目要于5月底全部开工,各项目主管部门切实加强要素和服务保障,要联合项目所在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保障,对无理阻工、漫天要价的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发改科技部门要精细解读全国“两会”释放的政策信号,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争取政策红利,争取再谋划和储备一批事关佳县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二是要坚持安全生产不放松。今年以来,全县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1-4月份未出现一例死亡事故,值得肯定。但受疫情影响,特别是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全面开(复)工,重点行业领域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校园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领域和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要突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汛期即将到来,各镇(办、中心)、水利部门要加大库坝等除险加固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同时,气象部门要抓住有利时机,科学实施人工增雨,全面缓解旱情,切实保障全年粮食安全生产。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制度,切实做好带班值班工作,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上传下达值班信息,确保防汛信息及时迅速传达到相关责任人员并进村落户到人,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要强化信访维稳工作不动摇,“两会”期间,我县未发生一例进京赴省上访,在这里要给予大家表扬,但最近县内信访呈现上升趋势,暴露出了我们的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清零,确保将相关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