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1 17:19    浏览次数:次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具体要抓好一下八个方面。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县实现脱贫摘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越战越勇,准确把当前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各镇(办、中心)属地管理责任,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健康陕西APP使用,落实超市、酒店、宾馆、餐饮单位、沿街门店疫情防控要求。紧盯学校春季开学的关键时期,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二是全力推动复工复产。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建筑业、服务业,住建、文旅、工贸、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搞好服务,促进市场经济恢复正常。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县政府领导包抓责任制,继续强化“五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动45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四是抢抓政策机遇。研究把握国家应对疫情实施的经济政策,抢抓中、省投资和市级扶持的有利机遇,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强与省市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和建设项目。五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要乘势而上,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信息,变招商引资为招商“抢”资,抓好落地项目前期工作。六是抓好“破难查漏”工作。突出固投任务完成目标,解决好项目入统的具体问题和要素保障,对符合入统条件的要及时入统,实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坚决杜绝迟报漏统现象的发生。七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网上业务办理,探索实行容缺办理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在行动中,为企业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八是抓好农业生产。各镇(办、中心)、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农户做好春耕春播工作,积极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全县农业生产有序开展、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