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工作会议制度(试行)的通知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1 17:01    浏览次数:次         文号:佳政办函〔2020〕10号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

《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工作会议制度(试行)》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20日              


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工作会议制度(试行)


为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经县政府同意,制定佳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联席工作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能

统筹协调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制定工作规划;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

二、成员单位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担任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发改科技局和县统计局局长担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县委组织部、县编办,榆佳经开区管委会、白云山景区管委会,县政府办、县发改科技局、县统计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工业商贸局、县林业局、县卫健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供销社、县税务局、县环保局、县气象局、县电力局组成。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发改科技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以及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有关事项。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于每月最后一周星期五上午召开,也可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会议,由总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研究审议具体工作事项时,可视情况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也可邀请其他分管领导和部门及专家参加会议。

联席会议召开前,各成员及相关单位要及时与联席办对接,通报工作情况及需会议研究事项。联席会议的前一天(星期四)下午,召开由召集人和副召集人组成的召集负责人办公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事项。

召开联席会议,由县统计局牵头负责研判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绩效考核工作,各相关部门汇报自身承担事项工作开展情况;由县发改科技局牵头研判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项目推进缓慢的牵头实施部门发督办告知书,指出问题,提出要求,并事先向相关分管领导汇报,邀请参加联席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单位落实,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按要求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优化提升菅商环境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