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佳县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7    浏览次数:次         文号:佳政办发〔2020〕2号

各镇人民政府、佳州街道办,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

《佳县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              


佳县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计划


2020年起,全国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为认真贯彻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春季征兵工作,依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

我县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强军目标和军队建设有关指示精神为指导,以《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为依据,以确保新兵质量为核心,以深入推进廉洁征兵为重点,紧紧围绕省市征兵办转发国防部征兵办《关于做好2020年一年两次征兵准备工作的预先通知》,严格按照“规定动员和时间节点”抓征兵末端落实,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县的征兵任务。

二、时间安排

按照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我县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具体划分为五个阶段:

筹划准备阶段:1月16日至20日。认真学习各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调整充实征兵领导机构,制定征兵工作计划,筹备召开征兵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宣传报名阶段:1月20日至1月31日,采取进校入班集中登记等方式,抓好辖区高中毕业班学生兵役登记。1月20日至2月10日,组织征兵业务培训,制定征兵宣传方案,下发宣传教育提纲,广泛开展征兵政策法规宣传,指导应征青年进行网上报名;采取进社入室、进村入户、开设登记站等方式,抓好返乡学生和青年兵役登记;1月20日至3月31日,抓好辖区高校学生兵役登记。

体检政考阶段:2月1日前,确定征兵体检站,2月10日前,完成2020年征兵体检系统、心理检测系统和征兵体检开站准备;2月15日至2月25日。基层武装部推荐上站体检人员名单,抽调医务、政考人员组成体检组、政考组,并认真组织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封闭式体检”的要求,严格审查把关,公示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市上将按规定比例组织复查和抽查;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集中政考,认真做好征兵走访调查工作,突出对“人户分离”、长期外出青年的外调取证,确保政治可靠,对体检、政考合格青年进行张榜公布。3月2日至3月9日,组织役前教育训练。

定兵起运阶段:3月10日至3月12日。召开定兵会议,落实高学历高素质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审批定兵的规定,公开拟定新兵名单,接受社会监督,集中组织发放新兵服装,搞好入伍前编组和役前教育,组织新兵安全起运。

总结表彰阶段:3月12日至3月31日。做好征兵工作总结,开展综合评估评判,召开征兵表彰会议;完善网上征兵信息整理和各类统计表,整理年度征兵工作资料,完成征兵后续工作。

三、任务区分

详见后附表

四、有关要求

1.2020年是“两征两退”改革实施的第一年,各级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预研预判,周密制定对策,特别是上半年征兵受春节、“两会”影响较大的实际,采取超常措施,准备工作提前、交叉组织实施、优化组织流程等,各镇(办、中心)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具有高学历和专业特长的青年入伍,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或变现收受钱物等现象,对违反廉洁纪律的人和事,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2.各镇(办、中心)要严把初审目测关和病史调查关,不得将明显不合格的青年送站体检,要及时将体检政考时间通知青年本人,严防误时误事,要按照县征兵办统一下发的制式花名册(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学历、学业情况、应征地、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进行上报,用电脑打印,将内容填写完整;各单位上报上站人员花名册时要严格按照规定格式,由镇(办、中心)武装部加盖印章后,及时上报县征兵办,对错报、漏报、报件不全的单位,从严追究承办人和单位领导责任。

3.各镇(办、中心)主要领导和各基层武装部部长要亲自安排部署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落实政治任务,确保把征兵工作做实,把征集任务数完成,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各单位务必于2月11日17时前将上站人员花名册加盖公章和应征青年近期彩色红底免冠1寸照片3张上报县征兵办公室,各单位将2020年征兵计划、措施和领导小组等文件资料整理归类,做好接受上级检查或抽查准备。

4.各镇(办、中心)在组织应征青年上站体检、政考家访和新兵集结过程中,要严密组织,注意安全,严防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