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长杨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 5 次常务会议
来源: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7    浏览次数: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回头看”暨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以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查整治;全面推进铁腕治污十八项攻坚行动,重点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燃煤锅炉拆改、餐饮油烟治理、县城烟煤禁烧、流域直排口整治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作,确保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使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 6 月 16 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 6 月 17 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铲除社会毒瘤,保障经济发展秩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力举措,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细化任务,确保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二要严格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提出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以及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的问题,查摆问题具体表现,剖析存在原因,明确整改任务,研究整改措施,对整改落实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三要层层排查本辖区本系统黑恶势力线索,变“等线索”为“找线索”,继续开展线索大排查大清底行动,更加广泛地动员群众,深入查找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问题。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全面梳理、深挖彻查,对能源、交通、金融、物业、新闻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尤其针对在工程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中恶意阻工、漫天要价,导致开工不畅、施工不顺的涉黑涉恶涉乱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全面加强行业监管。重点整治矿产能源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坚决打断黑恶势力在矿产资源领域的利益链条,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四要紧盯“打伞破网”重攻方向,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切实将专案侦办、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扫黑除恶队伍建设,强化督导检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