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环境保护局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06 15: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环境保护局

为了纪念第48个“六.五”世界环境日,营造良好的污染防治攻坚战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推进绿色发展。6月5日上午,围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世界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中国主题、“美丽三秦,全民行动”的陕西主题,开展了系列纪念宣传活动。

03.png

一是隆重举行了“六·五”现场宣传咨询活动。6月5日上午9时,我局在佳县影剧院广场挂横幅、贴标语、发放资料和宣传物品,深入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普及绿色发展知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并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环保咨询、受理环境污染投诉,真正将绿色环保理念带给广大群众。现场人山人海,共发放《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治污降霾手册”“中小学生环保读本”“绿色环保笔记本”“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5000余本(份),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04.png

二是举行了绿色骑行活动。为进一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强烈意识,我局与佳县747户外俱乐部蜗牛车队联合举行了绕城骑行活动,车队装配绿色环保标语,全程播放环保主题歌曲,沿途吸引大量群众侧目,成为今日古城最美的一道风景。

三是开展清洁母亲河行动。与团县委一道组织志愿者在佳县黄河白云山景区黄河渡口举行了以“保护母亲河,青春添风采”为主题的清洁母亲河行动。现场70余名志愿志者不怕脏、不怕累,用手拾起了一个个塑料袋、玻璃瓶等,用自己实实际际的行动,清洁母亲河、扮靓母亲河,保护母亲河,还母亲河一片“圣洁”。

通过举行系列纪念宣传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环保法治意识,让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