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第二届“幸福扶贫·光荣脱贫”讲故事巡讲活动走进佳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02 09: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宣传部

为讲好榆林扶贫故事,激励广大一线扶贫干部献身脱贫攻坚事业,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8月30日,榆林市第二届“幸福扶贫·光荣脱贫”讲故事巡讲活动走进佳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静阳,县人大副主任强国生,副县长人选王小萍,县直部门、驻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社区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巡讲活动。

《扶贫路上无难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的无敌挂面人生》《青春无悔,村官骄傲》……巡讲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优秀驻村扶贫干部、大学生村官、模范脱贫户等优秀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扶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贫困群众如何创业、如何走出脱贫及帮扶干部的点点滴滴。巡讲团各成员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特别是佳县模范脱贫户刘建贵的演讲,更是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他讲述的故事“政府帮扶自己奋斗 轮椅上的人生也精彩”,在近日举行的全市“幸福扶贫 光荣脱贫”讲故事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他讲到,如果我的故事能激发更多残疾人的志气和勇气,让更多的残疾人勇敢的面对现实生活,乐观向上,奋力拼搏,我就不失为一个七尺男儿;如果我的故事能激发更多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打消“思想贫困”的障碍,自主脱贫迈向小康生活,那我就不失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听完了这次巡讲,我感到这些故事非常接地气,我很受感动,相当励志。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来自县巡察办的副主任苗发栋深有感触的说。佳南春苑社区主任王锦祥表示,通过现场聆听扶贫巡讲,给我启发很大。我相信,在扶贫路上不仅有广大的扶贫干部,还有更加努力的贫困户们。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样在扶贫路上要学会更多的关注弱势群体,服务好社区居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巡讲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由我县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携手榆林钰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拍摄的微电影《王宁山》,该片于近日在榆林市扶贫微电影评选活动中喜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幸福扶贫·光荣脱贫”讲故事巡讲活动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榆林市传媒中心联合举办,于7月上旬启动。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和部分优秀参赛选手组成巡讲团,分两组赴榆林各县区进行巡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