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脱贫摘帽督导工作座谈会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8 10: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4月17日至4月25日,市扶贫办副县级调研员钟毓睿一行3人,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4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脱贫摘帽督导工作座谈会,市扶贫办副县级调研员钟毓睿一行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耕,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浩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辉,以及县“八办三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县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办、中心)党(工)委书记,县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向军主持。

会上,钟毓睿就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对我县脱贫攻坚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今年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势头良好。同时反馈了督查发现的17个方面问题,并就政策落实、工作推进等11方面提出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贾浩飞强调,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镇(办、中心、)、“八办三组”及相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引起足够的重视。一是思想认识必须提高、再提高,全县上下要秉持“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信念,比别人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以此为借鉴,举一反三,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工作推进必须用力、再用力,重点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进度、基础档案资料、人居环境整治、内生动力激发等九个方面的工作。三是政策落实必须精准、再精准,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健康、就业、教育、兜底、生态等扶贫政策标准,瞄准薄弱环节,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政策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明辉要求,各镇(办、中心)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四支队伍的管理工作,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改变工作作风,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用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

任向军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反馈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结合全县遍访扶贫对象活动,举一反三,对全县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整改。各级干部要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积极推动工作开展、督导任务落实、协调解决难题,切实将此次督查问题整改转化为我们补齐工作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力,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摘帽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