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来源:扶贫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10: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申小峰

4月17日,佳县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县政府在家全体县级领导,行业部门负责人,镇(办、中心)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长杨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杨政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特别关心,对扶贫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贯穿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坚持不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杨政强调,一要抓好扶贫对象问题摸排。根据脱贫退出的“577”指标,结合“三级书记”遍访贫困村、贫困户,摸清户、村短板问题,做到底子清、任务明,健全排查台账,限时补齐短板。二要加快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按照9月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补齐村卫生室、安全住房等短板。三要扎实打造产业项目试点。各镇(办、中心)要按照每个乡镇至少打造1个产业项目试点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提升产业帮扶成效,6月底前所有的示范点必须全部形成。四要全面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各镇(办、中心)要迅速掀起环境整治的热潮,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消除农村环境死角死面,实现村内环境整洁有序,村民清洁卫生意识明显提高,确保农村环境迅速改善。五要解决精神状态的问题。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实际行动为民谋事、为民干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把佳县的问题解决好,确保脱贫摘帽任务顺利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浩飞传达了全市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县扶贫办主任张小峰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