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4年第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2 10: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图片1.jpg

3月11日,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2024年县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榆林市“两会”精神,研究几项重要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王绪林,副县长付永宁、刘宏斌、李欣轩,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何波,县政府党组成员李跃进,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李占明、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柴孝勤、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当前,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紧盯重点领域,突出抓好交通运输、消防、危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农贸市场、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等方面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动态消除安全隐患,精准实施化险举措,不断提高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应急保障、舆情引导,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推进廉洁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省市廉政工作会议也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执行过“紧日子”要求,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张胜利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面、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张晓光书记在闭幕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有效鼓舞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实施“345”工程,进一步谋深谋细今年主要工作任务,奋力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聚焦消防、文旅、交通、烟花爆竹、餐饮燃气、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常管,加强常态化宣传引导,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响应,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谱写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刻认识田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担负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认真开展好巡查巡护,加快推进土地督查反馈问题按时整改销号,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确保“农田农用、良田粮用”。要加强对大气污染的分析研判,聚焦关键环节、盯紧重点区域,突出秸秆禁烧、工业企业排放治理、施工场地扬尘治理、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等重点工作,精确分析、综合施策、有效治理,守护好佳县的蓝天。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