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12 16:3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 遥

图片1.png

7月12日,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几项重要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副县长付永宁、高剑利,县政府党组成员李跃进,县政府办主任张树杰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杨汉泉、县政协副主席徐志刚、白云山管委会主任李汉先、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柴孝勤、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3.jpg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佳县实践的总遵循、总纲领。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聚焦聚力主攻方向,在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协调共享发展、建设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等重点领域,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奋力开创佳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千方百计稳定增长,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不断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紧盯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生产安全、网络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动态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省委赵一德书记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三北精神”、榆林治沙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23项攻坚行动,协同推进减污、增绿、控水,力争建成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突出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筑牢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贡献力量。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责任,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落实、企业自觉、社会参与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紧扣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防汛防溺水、森林草原防灭火、城市地下管网、桥梁隧道等18个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加强天气形势分析研判,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加快地质灾害高风险点治理,不断加强水库、淤地坝等薄弱环节安全防范,做好极高、高风险点和“四靠”区域群众撤离,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基本生活。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遇有紧急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推动南部县产业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全市工作大局,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南部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支持南部县产业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真正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抓手,推动特色优势产业稳步发展、做大成势。要抓紧出台我县的落实方案,大力推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1369+”工作法,加大招商引资引智引链力度,加强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保障,重点打造红枣酸枣、高粱、手工挂面,牛羊、康养旅游等产业链,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议题。

图解:2023年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