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任向军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9-12 23: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遥

9月11日,县长任向军主持召开2023年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png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晓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宝山、王绪林,县政府副县长高剑利、刘宏斌,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跃进出席会议。榆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柴孝勤、县政府各有关工作部门和相关驻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2.png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全县各项工作加快推动的关键时期,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切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中来。重点项目建设上,要加强调度督导,重点解决项目林地、土地等要素制约,并用好联审联批、容缺受理等机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46个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同时要严格落实“四个一批”机制,精心谋划重大项目,确保储备2024年重点项目不少于50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招商引资上,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力争全年项目到位资金27亿元、利用外资220万美元。营商环境上,要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50条”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要扎实推进信用佳县建设,积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城乡统筹发展上,要加快推进市政道路管网改造、城市停车场等项目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生态环保上,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三十七项攻坚行动,突出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民生改善上,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办学机制,抓实抓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组建佳县医共体,加强医技人员培训管理,构建“1321N”服务体系。要统筹抓好就业、社会保障等工作,循序渐进办好民生实事。主要经济指标的运行监测上,要认真对照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列出短板弱项指标清单,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迅速迎头赶上,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督查检查上,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督查工作方案和督查计划,通过开展专项督查、随机抽查和实地调研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要特别关注重大政策的落实情况、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重要工作的推进情况,特别是县政府常务会议及各类专题会议安排的事项,必须跟踪督办,对工作滞后、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程。


图解:2023年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