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动真碰硬不护短,佳县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1 09: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佳县政法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部署要求,自觉将教育整顿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以最端正的态度、最过硬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一、周密安排部署,顶格推进教育整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召开县委常委会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印发《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等文件,迅速形成全警动员、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确保每个动作、每项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任务、目的意义。政法各单位充分利用全县公共场所、酒店、LE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教育整顿宣传内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累计刊发新闻42篇,编发简报56期,制作展板80多块,悬挂横幅60多条。

三、抓牢学习环节,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全县政法单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制定学习计划,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要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率先学、用心学。印制《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1万余册认真落实“一把手”讲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政治轮训等规定动作,深入红色革命基地神泉堡、杨家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传统暨警示教育”活动,广泛开展专题讲座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开门征求意见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行开门搞教育整顿,政法各单位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各界人士召开座谈会,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代表提出问题和建议逐条分析研判,并加以落实整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佳县、法治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