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东方红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2    浏览次数:次    作者:魏普祥


近年来,佳县县委、县政府将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县三大重要支撑产业之一,全力推进沿黄生态文化旅游跨越发展,持续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龙头,着力发展红色教育游、道教文化游、红枣生态游、秦晋峡谷风情游、陕北民俗体验游等五大特色旅游,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力争“十四五”末形成百亿元产值。

3月31日,佳县“东方红文化产业园”盛大开园。该园区位于佳县城北3.5公里处,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由东方红展览馆、得胜楼、佳县展馆、东方大剧院、商业步行街等组成,致力于打造集红色教育、干部培训、学术报告、会议中心、纪念展览、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陕甘宁地区红色文化旅游产业龙头和红色教育基地。预计年接待参观人数可达150万人次,实现年综合产值3亿。

东方红文化产业园的正式开园,为魅力古城铁葭州新添胜景,标志着佳县在打造红色文化旅游龙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佳县将以此为契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建设,确保今年6月底前东方红展览馆正式开馆,年底前东方红文化产业园创建成国家4A级景区,使之成为镶嵌在黄河流域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