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措并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6 16:52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见

2021年,佳县坚持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力抓手,主动对标全市一流营商环境标准,统筹谋划,积极推进,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结合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及县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为2021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供制度保障。调整充实了县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采取专题讲座、干部自学等方式,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由县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

二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为引领,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氛围。《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经2020年11月26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修订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分为七个章节七十七条,从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佳县把贯彻落实《条例》纳入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学习内容组织各成员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条例》;通过各成员部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平台,全方位宣传《条例》内容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条例》翻印成册,通过组织人员力量深入企业开展主动上门送法服务

三是加大督导调研,全力提升行政效能。县营商服务中心实地走访营商环境牵头指标部门,对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安排、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交流,并结合实际对各部门行政审批流程、时间及费用提出可优化意见和建议,督促各部门要总结年的经验做法,做好切实可行的工作安排,更有力的推进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建设为佳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