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荣获 “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9 10: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文号:第1期


 

今年以来,佳县公安局以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为主线,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唱响“忠诚可靠、务实担当、创新进取、公正廉洁”的新时代佳县公安精神,在铸牢忠诚警魂、应对疫情大考、深化打击整治、深化公安改革、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六个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佳县、法治佳县作出了贡献。

一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社会稳定力全面提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局民警辅警,启动一级查控勤务机制,按照“防得住、控得好、守得牢”的工作要求,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4支党员先锋队、4支青年突击队,设立11个治安检查点,累计排查104609户267676人,劝返车辆7022台次,劝返2.4万人,确保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全力维护佳县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打好治安防控攻坚战,公众安全感全面提升。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多警种联动工作机制,密切各警种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大街面巡逻力度,科学排兵布阵,以车巡、摩巡、步巡等多种方式进行巡逻防控,划片负责,形成网格式的“人网”防控体系,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204起,刑事拘留14人。依托技术防控实现了“人网”与“天网”工程的有效对接,建成并投运城区及周边重要路段、G339国道、榆佳经开区建成区间测速系统、红绿灯系统,做到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全程监控,最大程度挤压违法活动空间。

三是打好刑事案件攻坚战,违法犯罪震慑力全面提升。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适时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和特点,多渠道、多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抵御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全力筑牢防范网络诈骗“防火墙”,捂紧群众“钱袋子”,坚持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全年共立刑事案件196起,破案121起,刑事拘留82人,逮捕64人,取保候审49人,移送起诉104人,抓获网上逃犯7人,有效预防和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四是打好公共监管攻坚战,安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安全监管责任体系,进一步构建公共安全人防、物防、技防体系,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不断强化公共安全专项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立足当前治标,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眼长远治本,重点解决深层次矛盾,全面提高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监管场所保持31年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