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措并举实现信息多跑路 群众零跑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9 09:3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冯浩然     文号:第3期


 

佳县秉承“便民、务实、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以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精准发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政务服务环境,多措并举深化“放管服”改革。

一是服务流程全面优化。县级政务服务中心三期建成投运,针对疫情影响,立足发展实际,针对性设立了复工复产咨询、六保咨询、经开区审批和帮办代办窗口,开展免费寄递业务,并利用政务服务审批系统对已经移交的审批事项积极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

二是服务体系不断健全。积极推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程,加快推进“一网通办”进程实现颗粒化管理事项835项网办事项562项,梳理“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245项,网办比例达93.05%,确保了企业和群众办理审批事项只上“一张网”。

三是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工程项目按阶段开展联审联批,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以内。加强镇村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下放服务事项22项佳州街道人民路社区场地、办公条件均已具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面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将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切实减少办事环节,加快办事速度,努力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零跑腿,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