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非接触式”税务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0 10:30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李锦龙     文号:第16期


 

佳县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梳理出适用近期新出台的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重点企业名单,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线上渠道,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宣传引导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理涉税事务,实现95%以上的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网上申报。累计为纳税人预约办理包括发票代开、医保征收、税款申报等各类涉税业务180余笔,通过自助办税设备办理业务528笔,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2233笔,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61次。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引导。采用12366纳税服务热线、微信等方式就纳税缴费等事项进行宣传,进一步帮助企业明晰政策口径和使用标准“干货”确保政策落实覆盖,切实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三是用好税收大数据分析。充分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企业调研等信息,客观反映辖区30户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从行业、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进行精准帮扶,就扩大生产、传统产业升级、新产业新业态融合发展等提出针对性建议,为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