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成功发布榆林市首个手工挂面 生产行业团体标准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08 10: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曹 瑜     文号:第11期


 

佳县手工挂面制作技艺始于清光绪年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以其外形精细、口感柔和、营养效果好而深受人们的喜爱,是该县的一项传统副食加工产业,也是促进全县群众增收的富民产业,在实现该县脱贫摘帽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积极传承传统工艺,保持历史名优产品特色,满足人民群众对传统饮食的需要,规范、推广佳县手工挂面的生产过程,引导手工挂面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佳县手工挂面协会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形成了全县的手工挂面行业团体标准并成功发布,这是榆林市首个手工挂面生产行业团体标准。

标准从原料要求、工艺流程、工艺要求、包装、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明确,工艺流程共包含化盐水、和面、植皮、一次醒面、开条、搓条、二次醒面、二次搓条、盘条、三次醒面、上棍、四次醒面、小开、大开、晾晒、下架、切面、包扎十八道工序。

佳县手工挂面行业团体标准的发布,体现了该县手工挂面市场整体水平,有利于手工挂面行业监管,提升手工挂面整体质量,为进一步提高佳县乃至全市手工挂面的市场竞争优势,促进产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