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强化排查稳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02 10:16    浏览次数:次    作者:信息员 陈佳佳     文号:第10期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佳县始终坚持以排查为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基础,以稳控为本,确保了全县疫情形势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先后召开10余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召开7次专题会研究排查稳控工作印发了《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排查稳控应急方案》,成立了排查专班,抽调11名精干警力和移动、联通、电信公司6名人员,组成数据核查、综合协调、数据汇总三个工作组,负责数据收集、复核、汇总等工作,实行每日四调度制度和每晚七点召开例会的制度,全力推进数据排查工作。

二、全力排查核查数据。一是科学运用大数据排查。充分利用三大运营商大数据优势,采取网安落地、分发核查、电话追踪等措施,对数据进行分类整理,化整为零、逐个击破。截止26日,共核查2166条数据排查出272名涉鄂人员31名“三返”人员,全部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对其中3名密切接触者2名“三返”人员进行了集中隔离,并由公安、卫健、属地政府等做好稳控工作二是积极动员群众排查。发布了《佳县公安局关于对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线索进行奖励的公告》,动员广大群众提供涉鄂人员线索,共收到6条有效线索。三是加强疫情检查点排查。在全县设置7个疫情检查点,由交通、公安(交警)、卫健和属地政府等组成联合检查组,抽调一百余人,实行三班倒工作制,24小时检查。登记外地车辆729辆,劝返车辆7447余台,检查19787人,劝返15000余人

三、坚决维护社会秩序。停营业或取缔网吧、宾馆等聚众场所146家检查药店、农贸市场等45,移交处罚1家哄抬物价药店,查处哄抬物价经营户2家,查处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猪肉经营户1家,行政处罚涉疫情舆情案件2起,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