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9    浏览次数:次    作者:谢晓东

连日来,佳县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认真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突出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以及“三排查”发现问题整改,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夯实整改责任。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镇村三级书记包抓问题整改责任捆绑体系,平茬齐过严排查,一抓到底保清零。二是分类建立台账。对上级反馈问题及县级自查问题,逐项逐条查摆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动态销号管理。三是加强政策指导。分10路深入镇村,做好上下对接联系,全面指导问题整改工作,及时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稳定增收益贫机制、资产管理机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运营管护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机制等5项长效机制。五是强化督导检查。将整改工作作为督查的重要内容,县级领导任督导组长,抽调纪检、组织、扶贫办业务骨干成立问题跟踪督导组,实行督查督办、专案盯办、挂牌销号、跟踪问效,对督查中发现前纠后犯、整改不力、存在重大问题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确保所有问题不留尾巴、不再反弹。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问题58个,已整改完成43个,占比74%。其中2019年度陕西省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3个,已整改到位2个;2019年度陕西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5个,已整改到位4个;群众和媒体监督反馈问题1个,已整改到位;陕西省脱贫攻坚“回头看”自查发现问题9个,已整改到位7个;“一查一补两落实”自查发现问题15个,已整改到位12个;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反馈意见和“三排查三清零”共梳理共性问题25个,已整改到位1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