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实现电子政务外网政府系统全覆盖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5 08: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锋     文号:第66期

去年以来,佳县主动适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新形势,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外网深度覆盖,加快政务数据资源融合共享和开放利用,为提升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网络基础支撑。

一是纵横网络体系贯通初步实现。按照《榆林市数据共享交换工作实施方案》中“统一机构、统一规划、统一网络、统一软件”的要求,稳步推进纵向覆盖和横向接入。目前,我县电子政务外网纵向已覆盖11个镇1个街道办,覆盖率为92%;横向接入政府部门26个,覆盖率为100%。电子政务外网覆盖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镇办和实体政务大厅,纵横网络体系贯通初步实现,县乡两级基本实现互联互通。

二是重要业务应用支撑成效显著。县镇两级基本实现互联互通,为全县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数据通和业务通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电子政务外网支撑我县共829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其中网办事项605项,563项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事项175项,网上可办率和一网通办率分别达到72.9%和93.6%。县电子政务外网还承载了全县数据共享交换、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政务服务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察系统、扶贫视频会议系统等业务应用,加快实现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三是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可期。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技术标准规范,结合县域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实际,推动政务外网县级城域网和县乡链路备份改造升级,实现政务外网“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打造纵横贯通、安全可信、协同联动的综合性电子政务公共基础设施,形成统一、开放、安全、可信的政府网络支撑平台,为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可靠的网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