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强化政务督查提升政府执行力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30 11: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张丹

今年以来,佳县人民政府为贯彻决策部署、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政令畅通,着力健全多项督查工作机制,确保督有可为、督出成效。

一是厘清政务督查工作职责。根据《佳县机构改革方案》,县政府办公室撤销督查室,保留政务督查的职能,为进一步加强政务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规范性,县政府办公室明确政务督查人员职能职责,理顺工作关系,确保全体政务督查人员在抓落实上分工协作、无缝对接,进而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建立健全政务督查制度。根据中省市关于政务督查的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学习借鉴其他县区政务督查制度,印发出台了《佳县人民政府政务督查工作规则(试行)》。政务督查人员严格按照《规则》要求,持续推动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县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早见实效。目前,累计开展各项督查66次,印发督查通报7期。

三是开设网上政务督查专栏。8月份,佳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务督查专栏,累计发布人大建议及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督查通报等政务督查相关文件56件,广泛接受社会舆论监督,提高县政府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部门单位抓好工作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建立完善政务督查台账。对各类督查督办事项分类建立督查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督查人员通过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确保各项督查任务不遗漏、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