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六项工程”保障就业扶贫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6 10: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马福龙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可有效解决贫困代际传递问题。2019年佳县将就业扶贫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凝心聚力,尽锐出击实施“六项工程”,全力以赴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实施转移就业拓展工程。组织15家企业,提供350多个就业岗位,举办招聘会2场,吸引500多名贫困户劳动力应聘,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4人;认定培育社区工厂2个、扶贫基地1个;定向开发公益性岗位29个、特设公益性岗位2个。二是实施创业带动扶持工程。举办创业培训班一期培训66人,其中贫困户61人;发放创业贷款44笔394万元,兑现贫困户创业补贴2.1万元。三是实施技工教育赋能工程。向陕汽技校输送贫困学员11名,免学费、生活费,每人每年享受3000元生活补贴、2000元助学金。四是实施职业培训提升工程。培训贫困妇女87人,手工挂面制作、传统手工艺63人,组织166名贫困妇女注册公司。打造“佳县月嫂”品牌,提高品牌知名度,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致富。五是实施人才智力支撑工程。加强扬榆人才交流,输送38名专业技术人才到扬州交流学习。六是实施社会保险保障工程。为9364名在册贫困户每人补贴50元,代缴养老保险46.8万元,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06人,自主创业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