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陕西省首个防贫保险合作项目落地佳县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0 09:1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 振


2019516日,陕西省首个防贫保险合作项目—佳县“防贫保”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县举行。佳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榆林中心支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经济转型、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灾害救治、三农服务、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正式开始。

目前,佳县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防贫保”项目是由县财政出资117.52万元,按每人每年50元为全县非贫低收入人群和非高标准脱贫户投保,防止其因病、因学、因灾重新返贫。防贫对象不事先确定、不事先识别,为全县农村人口的10%,共计23505人。当防贫对象因病、因学、因灾重新返贫时,经保险公司审核、县扶贫办同意后由保险公司在10个工作日内向防贫对象支付防贫救助金,因病、因学、因灾返贫最多可赔付5000/人、10000/人和30000/户。

“防贫保”项目通过市场化手段发挥近贫预警和骤贫处置功能,精准落实保障,用防贫机制帮助政府托底,全面巩固佳县扶贫脱贫工作成果。

 

 

                                                                                                    (信息员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