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十件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8    浏览次数:次    作者: 邵 泽

民之所系,政之所向。“民生十件实事”是佳县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提高全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大举措。

一是县医院主体建成、县妇幼保健院建成投运,有效提升全县医疗保障能力;二是西关小学主体建成,县第四幼儿园建成投运,基本解决城区基础教育阶段就学难问题;三是县城水源井和净水厂建成投运,解决全县水质不达标、供水不稳定难题,有效保障城区居民饮水安全;四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运营车辆和站点,切实改善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五是政务服务中心(三期)项目建成投运,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真正实现“大厅之外无审批”;六是实施古城街沿线两侧商铺门面仿古改造工程,再现葭州古城历史文化风貌;七是实施农村危房改造581户,解决全县农村居民住房安全问题;八是实施“厕所革命”,新建和改造水洗公厕20个、农村公厕50个、农户卫生厕所2000个,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九是佳县光荣院、店镇敬老院、坑镇敬老院建成投运,老年养护院主体建成,新建和维修农村幸福院25个,擦亮“佳县养老”名片;十是新建通讯基站15座,实现县城和主要景点、景区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

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后,县政府办立即向有关牵头部门征求了意见,制定了《县政府“民生十件实事”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并同步建立了“民生十件实事”的《督办推进台账》,明确了各项实事的项目内容、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人、包抓领导、季度计划事项。同时,县政府办公室将派专人对照推进督查台账适时组织专项督查,及时掌握进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对积极作为、创新工作的进行通报表彰,对推诿扯皮、工作滞后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改不力、影响全局的将进行追责问责。

 

                                                                                                        (信息员    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