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取缔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5-26 16:59    浏览次数:次    

   

  2017年5月26日,县政府召开了关于取缔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县政府办副主任秦汉存、县安监局局长曹福海,县公安局、安监局、民政局、教育局、质监局、工商局等10个部门的负责人,会议由秦汉存副主任主持。会上,县安监局局长曹福海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取缔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文件精神,并部署了我县取缔醇基燃料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明确:1.专项整治目标是全面彻底取缔全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和餐饮服务业储存使用醇基燃料行为;2.专项整治工作分为排查上报、排查整治和排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3.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各有关单位的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干人员,组织专项治理队伍,专门从事治理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2.采取多种形式,彻底排查整治各类经营场所,加大各个使用环节取缔整治力度,确保排查深入细致、取缔治理全面彻底;3.严格责任追究,对早专项整治工作中管理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引起严重后果的,将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肃查处。

  会议强调:1.全面落实管理和监管执法责任。严格落实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有关部门监管执法职责和行业领域管理责任,依法打击无证经营活动;2.强化个环节安全管理。大力加强生产、经营、运输配送、使用、宣传教育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3.加强安全管理协作合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协作,强化各单位齐抓共管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