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原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原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原佳县农业局主要职责:(一)研究全县农业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经批准后实施;(二)指导全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稳定和宣传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政策,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三)依法组织对农作物种子(苗)、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质量监测、鉴定和执法监督管理。(四)指导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和规划,促进全县农业产业化进程。

机构设置:原佳县农业局有行政单位1个,下设12个附属事业单位,现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佳县农业局(机关)


2

佳县农村能源技术推广站


3

佳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佳县分校


4

佳县园艺技术推广站


5

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6

佳县农村经营管理站


7

佳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


8

佳县通镇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


9

佳县乌镇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


10

佳县店镇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


11

佳县坑镇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


12

佳县王家砭区域农业技术推广站


13

佳县农村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全县农业生产目标是农作物播种面积稳定在100万亩,粮食总产量保持15万吨;实现种植业总产值6.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000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原佳县农业局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实有人数196人,其中有行政单位1个,在职干部职工10人,退休人员31人;有12个附属事业单位实有 186人,退休人员41人,现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本部门收入决算为6714.4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增长98%,主要原因是用于扶贫中的生产发展项目;2018年本部门支出决算为6684.44万元,全部为农林水支出。支出较上年增加97%,主要原因是用于扶贫中的项目支出。

    2、2018年度本部门收入决算为6714.4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全部用于农林水支出。其中用于农业支出2899.94万元;用于扶贫的生产发展支出3814.5万元。

3、2018年度本部门支出决算为6684.44万元,全部为农林水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728.94万元,项目支出4955.50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本部门收入决算为6714.4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增长98%,主要原因是用于扶贫中的生产发展项目2018年本部门支出决算为6684.44万元,全部为农林水支出。支出较上年增加97%,主要原因是用于扶贫中的项目支出。

2、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6684.44万元,全部为农林水支出,其中基本支出为5667.76万元,占总支出的85%,分别为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为1016.69万元。占总支出的15%。

3、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5667.76万元,全部为农林水支出。其中农业中行政运行为142.47万元;事业运行为443.83万元;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为771.68万元;农产品质量安全为75.88万元;执法监管为258.41万元;农业行业业务管理为920.11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下降0%,主要是严格执行因公出国规定,对因公出国从总量上控制和减压。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为8400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9200元,减少52%,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从总量上控制和减压公车的维护费用。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培训费支出为407987元。主要用于农业相关培训。

3、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支出为0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67.76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4032.99万元,全部用于农林水支出。其中农业支出1058.49万元、扶贫支出2974.5万元。比上年增长了98%,主要原因是2018年起扶贫工作展开,相关工作经费增长较大。尤其是用于扶贫工作的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为0。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原佳县农业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