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全县爱国卫生工作;负责完成全县亿万农民健康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督导检查,制定亿万农民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负责完成全县病媒生物防制的工作计划及组织实施、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督导检查;负责全县农村改厕工作的实施、技术指导、检查、验收;负责组织开展卫生乡镇、村及卫生单位创建工作,及对卫生先进单位、卫生乡(镇)村的创建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督导检查;承办县政府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拟划转佳县卫健局下属,更名佳县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心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佳县爱卫办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下设行政单位1个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本级,事业单位1个佳县县城市容卫生监督队。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完成全县亿万农民健康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督导检查,制定亿万农民健康教育工作计划;负责完成全县病媒生物防制的工作计划及组织实施、技术指导、业务培训、督导检查;负责全县农村改厕工作的实施、技术指导、检查、验收;负责组织开展卫生乡镇、村及卫生单位创建工作,及对卫生先进单位、卫生乡(镇)村的创建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督导检查。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员30人,其中行政13人、事业1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增长9%,增加主要原因是对省级卫生县城进行复审。

2、本年度收入285.98万元。

3、本年度支出285.98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比上年增加9%,增加主要原因是对省级卫生县城进行复审。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5.98基本支出249.22万元,项目支出36.7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工资福利235.3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3.8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万元情况,减少原因严格执行车改。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示例:2018年公务接待1批次,10人次,支出0.16万元,比上年增加0.16万元,增减原因省病媒专家组考核住宿。

2、培训费支出无。

3、会议费支出无。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办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资金按照标准和使用用途能够及时拨付各使用单位,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2018年本部门对专项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285.98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3.84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7年同口径增加 1.32万元、增加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及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佳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