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交通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交通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本县交通运输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实施意见,并监督执行。

(二)负责涉及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管理全县交通运输枢纽规划。

(三)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行业规划。参与拟订全县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县公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四)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县道路运输有关政策、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管理。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与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

(五)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全县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理。指导县乡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六)负责提出全县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省、市及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省、市、县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

(七)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拟订全县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公路、水路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和组织全县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负责道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维护、运营、路政、监控、收费、治超等管理工作。

(八)指导全县地方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国防动员交通战备有关工作。

(九)指导全县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组织和指导全县公路行业科技开发、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涉外工作和引进外资工作,开展国际、省际、市际、县际合作与交流。

(十)主管全县交通系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工队伍建设。

(十一)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佳县交通运输局内设,佳县公路工程管理站、佳县农村公路管理站、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佳县航运站,四个下属单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个4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佳县交通运输局

2

佳县农村公路管理站

3

佳县道路运输管理所

4

佳县航运站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1、完成省、市下达的通村公路“油返沙”整治工程、日常养护维修工程建设。

3、加强农村公路养管工作,加强路政执法,有针对性地不定期开展联合治超检查工作,治理超载违规行为。开展水运三级联创,确保安全无事故。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41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131人;实有人员141人,其中行政10人、事业131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2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10878.85万元,上年支出结转 0 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10878.85 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增加92%,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决算收入10878.8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878.85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决算支出 1087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08 万元,项目支出 9482.8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0878.85 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  0 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 10878.85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230.28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78.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6.08  万元(人员经费1148.31万元;公用经费247.77万元。);项目支出9482.8万元。较上年增加9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396.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148.3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247.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74.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0.27 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 2.58万元。)。较上年增少11.27%,主要原因是对个人家庭补助减少 。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原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15万元,比上年增加74%,主要是施工下乡租车费增多。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比上年增减情况,分析增减原因。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培训20批次,20人,支出0.4万元。

3、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5个,二级项目15个,共涉及资金948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11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7年同口径减少23.55万元,减少14.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对本单位经费的严格控制。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XX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佳县交通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