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工业商贸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工业商贸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提出全县工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和政策,协调解决工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工业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二)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工业行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结合我县经济发展实际,负责全县工业行业的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全县工业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指导全县工业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三)监测分析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工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的有关工作。

(四)负责提出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按照中、省、市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贯彻执行中、省、市关于高新技术产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推进我县新兴产业发展;引导企业对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六)贯彻执行中、省、市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发展信息产业、推广应用信息技术,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工作;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

(七)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对在我县的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及电信与信息服务市场进行监督与服务;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和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有关重要事项。

(八)贯彻中、省、市有关招投标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负责全县工业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管理和监督执法。

(九)贯彻省市关于企业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积极推进工业、商贸流通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指导企业改革和发展。

(十)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 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

(十一)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商贸流通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定全县商贸发展规划,提出深化流通体制改革意见,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推广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

(十二)负责商品流通的行业管理;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的流通管理,制定市场应急预案,促进城乡市场建设。

(十三)负责商业服务的行业管理,拟定全县商业网点的规划和实施,协调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的规划和建设。宏观指导各类市场和流通企业的安全生产。

(十四)负责市场经济秩序整顿工作;负责成品油、拍卖、典当、租赁、畜禽屠宰、旧货流通、再生资料利用、民爆物品等特殊行业和重要商品的管理。

(十五)指导并促进流通行业协会的发展。

(十六)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轻工业的发展规划、方针、政策,拟定全县轻工业发展规划并积极实施;引导全县轻工产业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管理水平。

(十七)贯彻执行中、省、市有关轻工行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负责全县轻工行业管理。

(十八)负责全县室内装饰行业管理。开展室内装饰行业资质认证、市场稽查、质量检验等监督执法。

(十九)对全县工业、商贸、轻工企业下岗分流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提供帮助和服务。

(二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一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佳县工业商贸局

本级

2

佳县商务综合执法队

下属

3

……


……

……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收入总计821.79万元,其中;收入821.7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821.79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0人。下属单位(商务综合执法队)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 821.79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减少72.3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农村电子商务信息网络软件更新支出。

2、本年度决算收入82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1.79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图片2.png

3、本年度决算支出82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79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图片3.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821.79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21.79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314.08 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减少了农村电子商务信息网络软件更新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721.7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70.4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51.3万元。主要原因是 本年度减少了农村电子商务信息网络软件更新体内容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1.79万元;人员经费288.4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70.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93万元);公用经费433.3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0.41万元,资本性支出2.96万元,对企业的补助支出10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2、培训费支出0万元.

3、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项目共涉及资金351.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3%。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1.3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佳县工业商贸局2018年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