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中共佳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中共佳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和指导各类新的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研究和提出党内生活制度建设的意见;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工作;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提出关于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以及其他列入县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休审批手续;指导乡科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县委管理的乡科级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及党群部门科级以下工作人员的考核、奖惩及实施公务员管理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安置事宜。

3、负责对全县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负责对全县党委(党组)及组织(人事)部门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纪律情况的监督。

4、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负责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指导工作;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后备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

5、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订或参与制订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6、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7、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研究和探索适合全县情况的干部培训制度;负责对乡镇和县直单位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协调、指导、检查;负责具体组织县委管理干部和一定层次的其他干部的培训。

8、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综合协调、检查指导,负责县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专家咨询服务组织的管理以及科技副职的宏观管理等项工作。

9、负责全县因公出国()人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的审查工作;受理党员、干部的有关申诉和党员、干部、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全县组织史资料征集和编纂工作。

10、负责全县党组织、党员和干部的统计工作;主管全县干部档案管理的宏观指导工作,负责全县科级干部及党群部门科级以下干部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11、协同老干部工作部门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安置、管理和服务工作。

12、指导、规划、管理全县的党员电化教育工作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13、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佳县县委组织部设置有组织部机关、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办公室、县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干部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县委组织部管理的县委派出机构:中共佳县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个2个下级单位(内设机构):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佳县县委组织部

2

佳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

3

佳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委员会办公室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具体指导下,全县组织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党建促脱贫为主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坚持常抓不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四抓”强机制。

抓制度建设,规范组织生活。抓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抓集中培训,提升思想境界。抓述职点评,夯实主体责任。

2.“四化”促常态。

学习时间“固定化”。学习内容“灵活化”。学习形式“多样化”。领导讲课“经常化”。

二、树立用人导向,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

1.创新干部选拔机制。

2.建立干部评价体系。     

3.夯实干部监督工作。

4.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5.规范干部人事档案。 

6.注重“三项机制”运用。一是抓制度促落实。二是抓督查促落实。三是抓应用促成效.


三、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助推脱贫攻坚顺利推进

一是精心选派,统筹力量。

二是完善制度,夯实责任。

是严格督查,推动落实。

四是加大培训,提高素质。

五是制定措施,助力脱贫。

六是整合资源,充实力量。

七是落实待遇,提供保障。

四、紧扣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

1.农村党建。一是严格落实包抓责任。二是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三是开展“村霸”整治工作。

四是对村级班子进行研判和任期审计。

2.社区党建。

一是实现阵地达标。二是落实经费保障。三是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成效明显。四是深化星级创建。五是强化人员培训。

3.两新党建。一是摸清基本情况。二是夯实党建责任。三是强化组织建设。四是扎实开展专项活动。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六是提高党组织覆盖率。

4.党员管理。一是完成了信息采集录入。二是提高了三个微信公众号的关注率。三是加强了党务工作培训。四是统筹谋划党员发展。五是加强远程教育管理。

五、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引领作用

一是健全机制。二是壮大队伍三是加大培训。四是发挥优势

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可靠干部队伍

我部以建设模范机关、打造骨干队伍为目标,着力提高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一是持续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

二是扎实开展党组织生活。

三是集中开展干部作风整顿。

四是深入开展贫苦户结对帮扶。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并列图表。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30人,其中行政17人、事业13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决算收入935.07万元,上年支出结转0.00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935.07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减少20.30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经费开支。

2、本年度决算收入93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5.07万元,其它收入0.00万元。

3、本年度决算支出93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87万元,项目支出557.2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935.07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0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5.07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20.3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经费开支。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5.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87万元(人员经费235.94万元;公用经费141.93万元。);项目支出557.2万元。较上年减少11.45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经费开支。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77.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35.9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235.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0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41.9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1.9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30.53 %,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经费开支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减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为0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0,比上年增减无变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减无变化。

2、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单位全年支出培训费25万元,主要用于支出上半年村“两委”负责人和下半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集中轮训。

3、本部门2018年未产生会议费用。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文字说明本部门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示例: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55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68%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1.93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7年同口径减少58.55万元,比少年减少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起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压缩经费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及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中共佳县县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