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县委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 机构设置

  中共佳县县委统战部是中共佳县县委主管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

2、主要职责

中共佳县县委统战部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县委统战部是县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和政策;对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开展调查和研究,向县委和市委统战部全面反映我县一统战线工作的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和督促我县统战方面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情况,协调我县统一战线方面的关系,负责联系和指导各乡镇的统一战线工作;协助市委统战部联系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发挥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受县委委托,向无党派人士通报县委的工作情况;选拔培养新一代的无党派代表人士;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组织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民族宗教上层人士的培训工作;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我县在港、澳、台及海外的同乡会、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侨眷及海外联谊的有关工作;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训、考察、选拔、推荐和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负责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一代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了解和掌握全县党外人士安排、使用及合作共事情况;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工商联,联系对台办、侨联等部门的工作;调查、研究和反映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并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的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人士的工作;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侨联、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完成县委和市委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3、人员编制

单位有编制 5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无下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佳县县委统战部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以来,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部署要求,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凝心聚力的工作主线,团结全县广大统战力量,不断适应统战工作新形势,探索工作新思路,解决统战新问题,开创了统一战线新局面。

一是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条例》、省委《实施细则》规定,促进全县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认真谋划,市县政协委员提名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加强管理,党外代表人士素质进一步提高。四是围绕精准,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五是加强引导,做好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六是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促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5人;离退人员3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88.0268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88.0268万元,本年度收入较减少53.6%,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例行节约。

2、本年度决算收入88.02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0268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图片2.png

3、本年度支出包含经费支出与项目支出,支出总额为88.0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1068万元(人员经费35.106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5.0000万元);项目支出17.9200万元。

图片3.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额为88.0268万元,总体情况及比上年减少53.6%,减少变化的要原因是压缩开支,例行节约。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02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1068万元,项目支出17.920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本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工资福利支出32.69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54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080万元;资本性支出0.4598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无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无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三公经费为0,较上年变化为0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

2、2018年我单位无培训费支出。

3、2018年我单位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部门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35.00万元,其中办公费12.00万元;印刷费5.00万元;手续费1.00万元;邮电费0.4080万元;差旅费9.1322万元;维修(护))费2.00万元;其他交通费5.00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4598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50.00万元。减少原因为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统战部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