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依照有关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知道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关于工会工作的指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执行省、市、县工会代表大会及全委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决议。

(二)对全面深化改革涉及职工利益格局调整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县委、县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职工培训和职工技能大赛,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

(三)负责全县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职工队伍的思想状况,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推进培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推进发展先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组织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四)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草案的拟定和监督落实,推动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深化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组织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

(五)推动解决职工最关心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切身利益问题,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推进女职工特殊权益维护工作,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推动做好职工劳动保护职业防治工作,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农民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六)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我县全国、省、市和县劳模以及“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和宣传工作。

(七)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基层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推进工会资产经营管理和工会企事业发展改革。

(八)负责全县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佳县总工会

2

佳县总工会职工俱乐部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佳县总工会在市总工会和佳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活动为龙头,以全面落实市总工会下发的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为工作重点,下大力气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主线,围绕工会各项中心工作,从抓工会队伍建设入手,在制度建设上作文章,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通过“三大”、“四万”等一系列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县总工会机关和基层工会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圆满完成了年初目标责任工作任务。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休情况比上年减少27%,主要原因是新建职工俱乐部工程款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明)

本年度决算收入267.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7.27 万元,其它收入0 万元。

图片2.png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可采用图表进行辅助说明)

本年度决算支出267.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71万元,项目支出126.56万元。

图片3.png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7.27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67.27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97.17万元及27%,主要原因是新建职工俱乐部工程款减少且尽力缩减各项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按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71万元(人员经费108.61万元;公用经费32.1万元。);项目支出126.56万元。较上年减少 38.3 %,主要原因是新建职工俱乐部工程款减少。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按经济分类科目说明支出具体内容

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140.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8.6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88.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4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1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98万元)。较上年增长4.52万元,16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补发了公务员公车补贴。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说明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总体0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1.2018年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支出0万元(如没有支出填0),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化。

2、2018年无培训费支出。

3、2018年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26.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7%。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1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7年同口径增加4.52万元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补发了公务员公车补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佳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