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6: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佳县档案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贯彻执行党委和政府县档案管理工作的有关规章制度,配合有关部门查处违犯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本部门职责《档案法》的案件;监督、指导县乡党政群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对全县按规定收藏的档案资料实行统一科学管理,保守秘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积极提供档案,为现代化建设服务;做好散失在社会上和个人手工的历史档案、文集的收集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佳县档案局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体干部加强档案理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对其他单位进行档案业务指导,促进档案工作全面发展

二、档案馆建设情况。佳县综合档案馆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667.9㎡,总建筑面积2738.03,建筑基地面积553.39㎡。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基础施工正在做地基。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6人、事业1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图片1.png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229.1万元,上年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229.1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增长4.6 %,主要原因是单位增加了档案馆建设项目。

2、本年度决算收入22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9.1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3、本年度决算支出22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52万元,项目支出56.58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29.1万元,上年基本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9.1万元,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档案馆建设项目以及因精准扶贫增加了开支。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9.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72.5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58万元,其他档案事务支出56万元。较上年增长4.6%,主要是增加了档案馆建设项目以及因精准扶贫增加了开支。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29.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6.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7.3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6.58万元。较上年增长4.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档案馆建设项目以及因精准扶贫增加了开支。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0万元,较上年下降0%。其中公务接待费 0万元(0次、0人),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0台),比上年下降0万元,下降0 %,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1、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培训费支出

2、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会议费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绩效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7.32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6年同口径增加24.69万元、10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对公务员2017-2018年交通补助发放以及因精准扶贫增加了开支。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附件:2018年佳县档案局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