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3-14 16:06    浏览次数:次         文号:佳质监局〔2017〕7号

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为切实做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榆质监办201719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工作

全国“两会”是广大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岗位职责认真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负责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责任。确保“两会”期间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迅速开展一次特种设备安全自查活动

企业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安排,迅速在本企业开展一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治理的要立即进行治理;不能立即治理的,一定要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落实整改目标、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资)要求,严格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障生产安全的企业,要自觉停产整顿。县质监局将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开展督查活动,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在此期间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三、认真做好“两会”期间安全上报工作

全国“两会”期间,要严格落实企业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各单位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确保遇有突发事故能立即实施有效救援。各单位在发生突发事故后,要立即开展自救行动并及时上报,妥善行动,力争把事故损失降至最低限度。

全国“两会”期间,实行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各单位于每日下午16:00时前,将本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情况报县质监局。

             

  

     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