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节日期间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12-29 11:39    浏览次数:次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市场计量管理,确保市场计量秩序规范,让老百姓过上满意舒心的假期,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进行了节日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县质监局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摸底统计并检查其是否依法进行了检定,是否存在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的违法行为。本次共检查了计量器具50台(件),受检率达到95%以上,无计量违法案件。

 从此次检查的总体情况看,集贸市场等计量器具受检率高合格率高,但如何营造出百分百和谐的计量市场对质监部门也是一种考验。今后县质监局将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做好计量相关工作,努力营造诚实守法、公平和谐的计量环境。

联系人:潘欢          投诉电话:0912-6724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