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5 10:34    浏览次数:次    

近日,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对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

此次检查工作由副局长刘林朵部署带队。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全县范围内的气瓶充装单位、学校、医院、生产企业、居民小区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设备办理使用登记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建立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情况、设备台账和技术档案建立情况、在用设备定期检验和《检验合格标志》张贴情况、在用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检修记录填写情况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及培训情况等。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特种设备未办理注册登记、安全附件超期未检定、安全技术档案及相关记录不健全等现象。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使用单位下发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将及时进行跟踪督察,督促使用单位采取必要的措施,进行治理整改,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