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认证监督检查工作的总结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31 08:33    浏览次数: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及全省质监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认证认可行政监督工作,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全市认证市场监管力度,结合我认证认可工作实际,根据市局《榆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认证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我县开展了相关检查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动员部署

        接到市局《关榆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认证监督检查的通知》后,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文件要求,组织成立了管理体系认证执法监督检查小组,积极部署和开展检查工作。

二、组织实施

        根据文件要求,我县对佳县益民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佳县红枣产业办公室的认证证书、原料把关、生产控制、产品检验、出厂把关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同时对企业进行了质量管理方面的讲解和宣传,以更好的提高获证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责任意识。经检查,这两家企业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均在有效期内,未发现伪造、冒用、买卖、转让、超范围使用和超有效期使用认证证书及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对佳县竭诚机动车辆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计量认证检查,证书在有效期内,未发现有计量认证违法行为。

三、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是继续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监管模式,提高我局认证监管的有效性;二是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整体优势,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将监督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强化认证监管工作,加大认证执法力度,净化认证认可市场。

  

 

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