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白云山庙三清殿、五龙宫、观音阁、财神庙 保护修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布时间:2023-11-21 16:20    浏览次数:次    

佳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白云山庙三清殿、五龙宫、观音阁、财神庙保护修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申请的函》(佳政文旅函〔2023〕109号)的文件已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该报告内容,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建设地点:佳县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二、建设规模及内容:白云山庙三清殿院落、财神庙、五龙宫和观音阁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现状保存情况不容乐观。通过勘测项目涉及的十一处文物建筑单体均存在屋面渗漏严重、椽望层糟朽严重、墙体外鼓开裂、墙内柱糟朽、院落排水不畅导致局部地基基础下沉等诸多问题,已严重危及文物建筑本体的安全稳定。本着以保护文物建筑本体为目的,确保文物及周边居民的安全,对出现险情的建筑应立即需采取针对性的保护修缮措施。(详见作业设计)

三、总投资及资金来源:估算总投资为582万元,申请政府投资和自筹相结合的办法解决。

四、接此批复后,请按照相关行业规范要求,尽快开展相关工作,力争早日建成投运。

五、项目编码:2307-610828-04-01-714053

本批复自发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