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榆林中能建巨皇新能源有限公司 神木中能建巨皇新能源佳县15万千瓦风电 项目临时使用林地的审查意见
     发布时间:2023-11-21 16:20    浏览次数:次    

榆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根据榆林中能建巨皇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申请,我局对神木中能建巨皇新能源佳县15万千瓦风电项目临时使用林地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核和现场查验,现将审查意见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神木中能建巨皇新能源佳县15万千瓦风电项目临时使用林地,项目类型为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已在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预审通过,项目代码为2203-610828-04-01-160380。项目选址涉及佳县朱官寨镇高家河村、胡家峁村、梁家岔村、中硷村、杏树塌村、王家坬村、元峁村、刘仓坬村、麻黄界村、刘家崖磘村、曹家大塌村、石家坬村,王家砭镇高武沟村、赵家沟村,金明寺镇杨家畔村、东元村、刘才沟村、刘泉塌村、站马墕村、双碾沟村,乌镇高西沟村。该项目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陕发改能新能源﹝2022﹞1599号)、佳县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风机、升压站、集电线路和塔基等。项目拟临时使用土地面积18.9162公顷,其中林地面积5.0340公顷。

二、使用林地情况

(一)拟临时使用林地情况

项目建设拟临时使用林地面积5.0340公顷,涉及4个镇办21个行政村(全部为集体林地)。

(1)按林地权属分:朱官寨镇高家河村0.4022公顷、胡家峁村0.3665公顷、梁家岔村0.3913公顷、中硷村0.0829公顷、杏树塌村0.2211公顷、王家坬村0.3288公顷、元峁村0.3008公顷、刘仓坬村0.0022公顷、麻黄界村0.3698公顷、刘家崖磘村0.2167公顷、曹家大塌村0.1340公顷、石家坬村0.4808公顷;王家砭镇高武沟村0.4139公顷、赵家沟村0.5554公顷;金明寺镇杨家畔村0.0100公顷、东元村0.0037公顷、刘才沟村0.0234公顷、刘泉塌村0.3997公顷、站马墕村0.2810公顷、双碾沟村0.0426公顷;乌镇高西沟村0.0072公顷。

(2)按林地保护等级分:Ⅱ级保护林地1.1925公顷,Ⅲ级保护林地3.4057公顷,Ⅳ级保护林地0.4358公顷。

(3)按林地地类分: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地1.6992公顷,未成林造林地0.8572公顷,宜林地2.4776公顷。

(4)按林地(林种)类型分:防护林林地1.6992公顷,其他林地3.3348公顷。

(5)按森林类别分:国家级二级公益林地1.1925公顷,省级公益林地3.4057公顷,一般商品林地0.4358公顷。

(6)按起源分:人工林地2.5564公顷,不涉及天然林保护重点区域的林地。

(二)拟临时使用林地需采伐林木情况

项目使用林地不涉及采伐,无活立木蓄积。

三、符合林地保护利用规划情况

该项目拟临时使用林地与佳县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库不一致,具体为现地地类与林保数据库地类不一致,现地调查地类为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地,林保数据库地类为乔木林地,变化原因为前期误判。其它林地保护等级、森林类别、起源等数据与佳县2020年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数据库一致,符合《佳县林地保护利用规划》。

四、现场查验及公示情况

经我局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查验,项目拟使用林地实际地理位置与林地现状调查报告中坐标一致,且未改变林地用途和原始地貌,不存在未批先占林地和擅自采伐林木等违法行为。经西安绿友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林业调查规划设计资质乙级)专家鉴定(后附鉴定书)和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地核实,朱官寨镇王家坬村00022乔木小班、朱官寨镇元峁村00085乔木小班;王家砭镇高武沟村00181乔木小班、赵家沟村00050乔木小班全部为灌木林地,现地主要为柠条、杂草等。我局于2023年4月15日至2023年4月25日将该项目临时使用林地的用途、范围、面积等情况分别在项目建设地佳县朱官寨镇高家河村、胡家峁村、梁家岔村、中硷村、杏树塌村、王家坬村、元峁村、刘仓坬村、麻黄界村、刘家崖磘村、曹家大塌村、石家坬村,王家砭镇高武沟村、赵家沟村,金明寺镇杨家畔村、东元村、刘才沟村、刘泉塌村、站马墕村、双碾沟村,乌镇高西沟村进行了公示,公示期超过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

五、符合使用林地政策情况

该项目临时使用林地四至界限明确、权属清晰,无争议,且不在佳县县城及城镇规划区范围内;不在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不涉及榆佳经开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沙漠公园、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不涉及重要湿地、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和古树名木等情况。符合《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审批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令第35号)等相关规定。

现经我局研究同意,决定将有关材料上报贵局审核,请予尽快审核批准为盼!

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