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云雾飘渺白云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4-01-09 19:38    浏览次数:次    作者:翟晓锋

 

    一场秋雨过后,葭州山城褪去了往日的喧嚣,多了几分静谧,添了几分灵气。山城的一切尽没在云海之中,若隐若现,唯美壮观。

    入山寻景,恰遇雾气徐徐,直上云天,恍如火山喷发,不禁叹之。寻石阶而上,临而观之,云雾缭绕,松柏参天,庙宇林立,四时之景,不墨而画,疑是天宫,心驰神怡,薄雾弥漫,恍然欲飞,朦胧如天上殿堂,钟灵毓秀,实为修道之奥境,藏风聚气,浑成传教之首区。

    登魁星楼,俯瞰白云圣地,山浪峰涛,层层叠叠,恍如仙境,神山灵气,肆意倾泻,云雾随风游移,时而袅袅上升,时而翩翩下坠,时而滚滚回旋,时而缓缓舒展,恰似一幅动态的水墨长卷。置身其间,圣境的神秘感不觉油然而生。

    极目远望,苍山点点,逶迤天际;云海茫茫,磅礴寰中。
    西北奇观,道教圣地,气象峥嵘,声名赫威。